阿龜仔的部落格 : https://betty835153.pixnet.net/blog FB 龜龜媽咪-報好康 :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14943515847 [ 幫我 按讚就可第一時間收到'我的產品分享喔!!! IG ( betty835153 ) : https://www.instagram.com/betty835153/ 如要 合作邀稿寫文或拍片,可寄信至 : [email protected](標題請註明 [ 龜龜合作洽談 ] 唷!感謝您!!!

《寶寶自律早教繪本》健康、安全、自律(一套10本) 多位醫師聯合推薦,適合閱讀年齡0-8歲

2024071123:06

 

/tmp/phpO1pKJz  

在我和孩子共讀一陣子之後,發現這些書真的很耐看,因為圖案畫風生動活潑又很細緻,加上國字及注音的附註說明,不僅是伴讀者很好引導孩子們學習,一切都變得有趣極了!不論是害怕打預防針、想長高卻不知該怎麼做?孩子發燒該如何因應?咬指甲壞習慣如何戒除?如何增加自我抵抗力?讓挑食孩子明白均衡營養的重要性?有太多太多好處,讓我很驚艷,我想,大概是文字是從一位專業醫生奶奶所撰寫,所以才能如此貼近我和孩子的日常生活吧!值得額外一提的是,他除了前面給孩子閱讀之外,後面還有給照顧者補充小知識的區塊,可以很快速地明白該書所要補充的其它重要訊息喔!真的覺得很直得收藏或買給有小朋友的家庭,甚至若學校也能有此一套書籍,對於老師們來說更是如虎添翼呀!

/tmp/phpQ8SrVJ  

《寶寶自律早教繪本》健康、安全、自律(一套10本) 多位醫師聯合推薦,適合閱讀年齡0-8歲

/tmp/phpJyDLT3  

白色5本+淺橘色4本+深橘色1本總共10本書(醫師作者+三位不同插畫家,不同畫風一樣精彩一樣都很吸引人的目光喔!)

/tmp/phpQZHoLT  

「咳嗽」其實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人體的一種保護性反應,是咽喉、氣管的神經末梢或肺部受到刺激後出現的一種神經反射。它可以清除呼吸道的分泌物、滲出物以及侵入呼吸道的異物等刺激因子,防止感染。故事的主角是一個就讀幼兒園小班的3歲小男生,他「上呼吸道感染」啦!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感冒,包括「急性咽喉炎」、「鼻炎」和「扁桃腺發炎」。除了用了一些圖文來解釋「醫學專有名詞」讓它們更簡顯易懂之外,還把後續可能會出現的病徵一一說明解說,還把照顧方式也一併說明仔細,實在是太實用了!和我家孩子一起讀這本書,他們都不約而同表示,醫生奶奶好溫柔,看醫生變得好像也不那麼可怕囉!

/tmp/phpn0KL2M  

托托的幼兒園叫「大大園」,這裡的一切都大大的,連小朋友的個子都大大的。而托托是大大園裡最矮的小朋友。因此他超想長高的啦!後來他的同學銘銘在聽到他想長高的願望後,便去醫生奶奶那裡,尋找「長高秘訣」,但奶奶只跟托托說,要在這裡住3個月。在這3個月裡,你要跟銘銘吃同樣的食物,做同樣的運動,按照同樣的作息生活。如果你都能做到的話,3個月後,我就傳授給你「長高秘訣」!但......托托最後能夠成功完成奶奶交代的事項嗎???

/tmp/phpDo1wSI  

「發燒」是每個人都曾經經歷過的體驗,書中主角小男孩因發燒因而出現一些病症,進而被帶去醫院。書中醫師奶奶,細心替小男孩看診後,還將感冒藥種類及不同使用方式藉由文字及鮮明圖示,讓我們在讀的過程中,不知不覺就認識了「栓劑」和「片劑」有何不同,還有給藥要根據該病人體重來適量地挑整喔!在最後張奶奶給家長的一封信中,也提到了「發燒的三個階段」、測量兒童體溫的三種方法」、「常長件見的三種體溫」以及「正確認識發燒」......等更全面的知識。 

/tmp/phpoj2XIR  

由於哥哥前一陣子因手沒洗淨+吃了一堆西瓜,結果連拉肚子近四天左右才緩解症狀。 所以,他對於這本書可說是超級有感呀!以往他飯前洗手總是漫不經心的隨便洗洗就交差了事!但自從看了這一本書之後,可謂突然開竅啦!他自己跟我說會引起他拉肚子的原因是什麼?更讓我驚訝的是,他竟然說自己以後「飯前便後,一定要洗手。」這樣才不會拉肚子喔!另外,書後還提到「腹瀉」分為「感染性腹瀉」和「非感染性腹瀉」兩種。還有什麼是「輪狀病毒腸炎」?給孩子的「補液」要如何抓量?預防與治療又該怎麼做?全都鉅細彌遺的補充說明清楚喔! 

/tmp/phpr4l0R7  

故事中主角小男孩-濤濤是個愛挑食且偏食的孩子,後來做了一場夢遇到了一些跟他一樣營養不良的動物們,他們之間的互動產生了強烈的呼應與對照,讓他藉由觀察他人生長狀態來反思自己是否也忽略「飲食均衡」的重要性!另外,在書後還有「張奶奶給家長的一封信」其中內容提及:「造成偏食、挑食的原因」以及「孩子挑食,家長該怎麼做?」等等

/tmp/phpuBBmqu  

故事中的小男孩:「使足了勁,突然覺得小屁眼有種被撕裂的感覺,痛極了!」(這句話配上很生動活靈活現的繪圖,能引導孩子藉由閱讀此書能夠將「抽象的便秘感」更為「具體化」。由於小男孩只愛吃肉,不喜歡吃菜,也不愛喝白開水。因而導致便秘。而貪玩沒有「按時上廁所」也會造成便秘狀況加劇啦!之後,醫師的治療和孩子本身的飲食習慣正向改變,讓便秘狀況能有積極的改善。

/tmp/phpkkhC6V  

「乙肝病毒」、「結核杆菌」、「乙肝疫苗」、「卡介苗」、「脊髓灰質炎病毒」、「破傷風桿菌」、「百日咳桿菌」、「白喉桿菌」、「腦膜炎球菌」、「甲型肝炎病毒」、「麻疹病毒」、「腮腺炎病毒」、「風疹病毒」、「水痘病毒」、「流感疫苗」、「B型流感嗜血桿菌結合疫苗」、「輪狀病毒疫苗」,聽到銘銘的故事,小朋友們才意識到,原來有這麼多可怕的病原體潛伏在自己身邊。但是,小朋友們一點都不害怕。因為他們知道,只要乖乖接種疫苗,這些可怕的病原體統統都會被打敗!

/tmp/phpapREKm  

故事小女主有個可愛的娃哇名叫-菲非,她賦予她的娃哇有生命力(想像遊戲),藉由觀察娃娃的外型改變作為故事的開端,一直引導孩子跟著娃娃從室內到室外的探險經歷(自然而然地接觸大自然)以增強孩子的免疫力,相較於媽媽將小女孩一直留在家裡活動,不讓他接觸室外環境,二者之間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後面又有醫生奶奶給媽媽專業資訊,讓媽媽能對於「適當接觸細菌,這些健康衛士就會在與細菌鬥爭中變得更加強大。所以,孩子應該多在戶外玩耍,這樣才能增強抵抗力。」

/tmp/phpfORTpj  

「後退,不要靠電視那麼近,不然眼睛會看壞掉!」你是否也跟我一樣常常不自覺對使用3C產品的孩子嘮叨唸個不停,這本書藉由一個壞巫師無所不用其極的想方設法讓世界各地孩子變成「近視眼」的故事來貫穿整個故事。故事中有生動活潑的「反面教材」圖示,很貼近孩子真實生活經驗。書中藉由另一個「正面教材」來一一對抗壞巫師的伎倆。特別是用了秘訣一~六,將重點以標題+圖解方式一塊兒呈現,讓孩子在讀過之後,在心裡能夠留下深刻難忘的印象。另外,孩子們總愛問我:「近視」和「遠視」有何不同?此書也用了些有趣圖畫來對比說明,真的超讚! 

/tmp/phpLYaALp  

「我不再咬指甲」是從一個小男孩-「阿羅」展開的一個故事。阿羅無所事事時常會咬指甲。後來他遇到了一些動物朋友們各自有不同的情緒狀況,比方猴子「緊張」、變色龍「難過」、小獅子「茫然/苦惱」(該在狂歡節表演什麼節目呢?)、土撥鼠、鱷魚。阿羅一一叫他們的動物朋友乾脆「咬指甲」吧!乾脆「以不變應萬變」囉!但後來峰迴路轉,劇情直轉如下,換阿羅來反向學各種動物,在面對各種情緒困擾各自有的獨特應對方式,重點最後他們是否能夠找到個有效的方法來解決心理需求呢?  

/tmp/phprHw8d7  

在假日午後,哥哥不想午睡,就安靜坐我身邊看起「我拉肚子」這本書,有時他會邊看邊問我問題?像是「吃很多冰會拉肚子對不對?」或是「手沒洗乾淨就吃東西也會拉肚子對不對?」這些問題常會讓在一旁打電腦寫文案的我忍不住停下手邊的工作,跟他進行更多的對話。這樣不僅增加他的語言發展也能間接促進我倆親子關係的發展。

/tmp/phplCHjZg  

在星期日午後,我帶弟弟去牙醫看診等候醫師幫他檢查牙齒和塗氟。在一樓等待叫名的同時,從孩子背包拿了一本書出來,陪他閱讀起來..... 

/tmp/phpnk2bRu  

沒過多久,櫃檯小姐就請弟弟到二樓診間準備就診,我們繼續念同一本書,初步就讀時,我先讓孩子自己去翻閱,讓他先觀察繪圖。瞧!他一頁一頁往後翻閱,看到不亦樂乎呢! 

 /tmp/phpeIbr0o  

大量的文字,讓弟弟看得出神了耶!因為帶著他一個一個念這些有趣的文字,成功轉移了他原本等待看牙的焦慮感喔!

/tmp/phphExpgf  

 對於想變高又挑食的孩子來說,能夠藉由書本引導哪些運動對長高有助益之外,搭配良好飲食習慣才能彼此相輔相成達到最理想的效果喔!(後來小朋友想挑食或偏食時,只要跟他稍微提到書裡提過......,他就會馬上一改常態,主動說他想吃吃看,漸漸的營養也能比較均衡了!超讚!) 

/tmp/phpPwvzdY  

哇!好大一鍋湯呀!藉由和弟弟的觀察與討論,自然而然引導孩子吃東西要注意「營養均衡」的概念,真的是幫了我很大的忙呢! 

/tmp/phpmaWX9E  

好的圖書,是經得起時間的考驗的,弟弟其實是怕打疫苗的,於是,這天我特意把「兒童健康手冊」拿出來跟這本書-[ 我不怕打預防針 ],邊閱讀邊引導孩子他曾打過哪些預防針,他這才訝異原來他從出生後到當下其實已打了不少疫苗了耶!(圖文並茂,真的很吸引孩子的目光,而且更能加深他的印象喔!)

/tmp/phpOSOkyf   

哇!意外驚喜耶!書籍開箱後竟然在箱子最底部發現兩支可愛小牙刷 

/tmp/phpTrW7cw   

 (原本以為是寄錯了!後來詢問客服人員後,才知道,是買這套健康書籍才有的贈品,不過數量有限,送完就沒了唷!)呵呵!覺得有小確幸的感覺哩!開心! 

2024/06/19(三)《寶寶自律早教繪本》健康、安全、自律(一套10本)~不近視大作戰

 想看更多使用影片: https://reurl.cc/dnM8Q2

️這裡買:https://www.3qbaby.com.tw/product/product&product_id=214

專屬優惠碼:『P99』